老车伴夜色,书房悟中年
今晚,用一把手电钻给我那入手十余载、冷宫八九年的摩托车打了几个眼,穿针引线般的将那摇摇欲裂的右护板修补。
完成这一蓄谋已久的壮举之后,便迫不及待加满油,迎着10点的夜色乱逛,不自觉又来到我的阳光书房。
是的,阳光是小区的名字,书房是我租下这方天地的初衷。
然而,6年多来,这里却变成了我放纵与逃避之所,满屋满柜、满箱满桌都是七零八碎的折腾物,却并没有折腾出个所以然。卧室内朋友转送的三层书架空无一书,唯书桌上摆着十几本装饰般的陈年旧书,几未翻动。
今晚,决定给他们一个机会。随手拿出一本,认真读上几页,发觉这才是我的初心。掌上时代,被不离片刻的手机占据了99%的精神空间,几乎忘却了读书这种丰腴心灵的方式。
此时此刻,我在反思,也在懊悔。反思庸庸碌碌的生活,一无所得的结果,懊悔于对水中月镜中花的执着。
我有此方空间,实乃物华宝地,不能善加利用,着实令人叹息。
今晚,因着那风吹日晒八年之后重又焕发新生的弯梁摩托,虽他不能给予我追风少年的自由与洒脱,但助我来去自如亦绰绰有余。感恩这方天地,感恩我的坐骑。从今后,吾愿善加利用之,不再忍其撂荒,不再独自惆怅。
人到中年,该拿起的要拿起,该放下的也要放下,淡然、恬然、安然,臣服于命运,顺从于自然。
今晚,修补摩托,也修补荒芜已久的自己。
版权声明:大成小站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

